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作文1疫情下的學習
作文 疫情下的學習

作文1疫情下的學習

疫情的第一波第二波第三波……沒完沒了,或者讓我們喘息一下,欣賞五年級梁同學的作文

作文題目是:疫情下的學習

疫情下的學習

今天外面下起了雨,雨滴順著屋簷一直流下,發出叮咚叮咚的聲響。就在這個雨天裡,我第一天上網課。老師規定今後每天的那幾個時間段就是網上直播的階段,老師直播的也就是我們學習課程。

今天是第一天,我對此充滿著好奇,畢竟從前上課,我們可都是傳統的模式。老師和同學都坐在教室裡,老師站在講台上講課,坐在下方位置上的同學們認真聽講。如今換了一種模式,雖然還是老師在講,我們在聽,但是已經轉換成了線上模式。

當時間一到,我守在家裡的電腦前,進入老師的直播間。時間剛剛好,老師也才開始講課。上網課有一個好處就是能夠解決在特殊時期裡,我們沒法去教室裡上課的情況。但是上網課也有不好的一面,因為在上了今天的網課之後,我總覺得有些虛擬。

以前在教室裡上課時候,老師與我們面對面的講課,同學們之間也都會有私下的交流,傳統那樣的課堂是如此的鮮活真實,也是如此的有代入感。而今天,從我上的這網課來看,雖然在線上,我們同學與老師也都有互動,但不知為何,總會覺得身邊圍繞著一種孤獨感。甚至還覺得自己脫離了一個群體,還處在一個學習的邊緣。為什麼說是學習的邊緣,因為在家上網課的我,一會兒覺得自己在家,一會兒有覺得自己在學校,畢竟在我的心裡,家和學校還是有著很大區別的。

今天就快要結束了,這一天我的感想就是關於上網課了。通過上網課,我更加明白了自主學習的重要性。當沒有人在你身旁管束著你,這個時候,自主學習無比重要。

(字數:586字)

發佈留言